余澈.

随笔.与半次元同步更新.

Warning:感到无趣请即刻退出,感谢大家🙆🏻‍♀️原创,业余咕咕文手余澈随笔🦆


转载请标明原作。侵权请@本人。万分感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[木偶]

    脚步声渐远,兔偶露出獠牙,狰狞地笑着。熊刺耳地挠着货架,眼里满是贪婪欲望。小女孩睁开眼睛,关节却僵硬起来。她看见一片荒芜。仓库里昏暗的灯光一闪一灭,木偶们眼神尽是空洞,重复着台上表演的动作。

    她低下头。头渐渐地沉下来。

    她的躯壳已然变成木头,但她能感觉到,心还在跳。转身瞥见自己的火柴还在身边,“把绑我的绳子烧断吧...”她想。

    小女孩拿出火柴,点亮的一瞬间,兔子皮下露出血肉,它死死盯着女孩,爪子也僵直起来。“我不敢...”她暗自咒骂。巡警来到她的身边,“你在干什么?”,“没,没什么。”她将火柴握在手心,尽管灼烧不已。巡警尖利的刀锋闪着光,“真的?最好给我老实点,一会你就要上台表演了。”

    女孩窃笑,手里是巡警的牢房钥匙。“糊涂蛋,别的钥匙掉了都不知道。”她静待巡警走远,手持钥匙割断了绳子。她从高空摔落下来,拍了拍土,轻哼一声,向仓库大门悄然走去。

    兔子皮肉绽开,眼里起了杀意。它向女孩扑去,女孩拿起了火柴点燃了兔子。它嘶吼着,咆哮着,在失落中慢慢死去。

    她的行动不是很方便。“关节变成木头果然不是什么好事。”她想着。巡警转弯回来检查,一瞬看到女孩在货架后面与一只死兔子交谈,揉了揉眼睛却又消失了。“或许我该好好睡一觉了。”巡警打了个哈欠,慢慢悠悠朝屋内走去。

    “好险......”她长舒一口气。

    轻手轻脚,世界很安静。木偶们一阵死寂,空气中弥漫的只有硝烟味。霎时间,火炮轰鸣,震耳欲聋。货架震动着,士兵与平民呐喊着混作一团厮杀。

    女孩在混乱中跑出仓库大门,一时疏忽却掉入深渊。她看见横尸遍野,听见野蛮的嘶吼,闻见战争的腐败气味。

    她落地,一下子晕过去。

    迷惘中,她被捆回原来的位置。听见隐约谢幕的声音,和观众的口哨鼓掌声。她想开口,却发现出不了声音。她只剩心脏了。

    “我,是人啊...”

    一转头,她看见了火柴,面目狰狞的兔子,和远远走来的巡警。

评论